Sunday, 26 September 2004

西湖半月記--餘杭拾趣:浙百奇遇記

為了給老友搜羅浙江小百花的書報和影碟,來到杭州的第二天,連西湖也沒看清楚,就興沖沖的拿著地圖,乘10路公車到西湖區「探險」去。

拿著老友給我的地址,在教工路和文二路路口的團校站下了車,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對。慶幸自己素來有點方向感和第六感,在十字路口沉吟一會,突然靈光一閃,決定靠著教工路西側向南走。果然不出所料,方向和門號都找對了,走不幾步就來到小百花門前。我向看門的管理員道明來意,想請他通傳一聲,誰知他居然叫我自己跑到二樓企劃營銷部去。如果老友也一起來了,我想她一定既興奮又緊張,甚至會氣血上沖,立時就要昏倒。

那是一幢五層高的普通房子,每層也有懸臂式的走廊。但四周靜靜悄地,不見人影。我大著膽子走進去,就看見一塊指示牌寫著二樓有團長室、書記室、企劃營銷部等,不禁心中一凜:團長?不知道茅團長在不在?會不會碰見她?如果給老友見到了,一定又是一陣大呼小叫,若是驚動了茅團長從辦公室裡探出頭來,那就正中了她的上中下懷,哈哈哈。

走到企劃營銷部,裡面卻沒有人,東張西望的等了一會兒,才有一位老伯出來,寫下了負責人的電話,著我改天再來。沒想到乘興而來,敗興而返,不禁有點失望。

下樓前卻聽見樓梯上腳步聲響,抬頭望去,竟然就是今年初《陸游與唐琬》在香港公演時認識的馮潔。她請我翌日跟她們到桐鄉去看戲,我聽了倒是吃了一驚,心想《藏書之家》不是快要在杭州劇院公演了嗎?還分甚麼神到外地演出?原來那是臨時加插的檔期,因為桐鄉有新劇院落成,茅威濤又是桐鄉人,所以在百忙中也得領著團中姊妹去演一場《藏書之家》祝賀。但是我已訂好「七藝節」的票,一連幾晚都有節目,為免顧此失彼,反正《藏書之家》的票也早買好了,還是決定等到在杭州公演的時候才仔細欣賞。

第二天大清早,我特地再跑到小百花裡去,趕在她們出發到桐鄉前替老友買到她想要的東西。馮潔很客氣地請我一邊喝龍井一邊聊天,她的同事則翻箱倒篋地把所有團裡的書報都找出來。明知道她們快要出發到桐鄉了,還那麼熱心替我找這個找那個,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儘管其中一期畫報絕版了,但可以拿到《中國越劇發展史》作者的簽名,總算不虛此行。

本來替老友搜購了一大堆書報和越劇影碟,看完兩場《藏書之家》之後又馬上和她通電話即時匯報,已經超額完成了功課;沒想到第二晚《藏書之家》落幕後,馮潔領著我溜進人聲鼎沸的後台,還替我請四位主角在場刊上簽了名。不知道年底老友收到這份禮物的時候,又要樂成甚麼樣子了。好歹我也不落後,把握機會跟茅團長合照一張,可以在她這位正宗茅迷面前耀武揚威一番。不過,說到底,謝謝馮潔才是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t will be published after moderation by the blogger to avoid spam messages.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your understa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