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December 2011

滄海拾遺--愛你.想你

繁忙鬧市中
跟你偶相碰
似陣微風
柔情在眼中
熱情被震動
潛伏的愛情
似在一刻中解凍
被你注視注視我面容
又發現我亦會面紅
愛是難控

繁忙地鐵中
跟你再相碰
似夢魂中
人如著了魔
定形沒法動
如夢幻旅程
偶共他的身相碰
人叢裡面似共他相擁
幻覺像看著心漸融

緣分到又似一陣風
自制已失自控
我似處身於魂夢
為何遇你我竟情動
緣分要我給愚弄
無奈愛是愛是這樣濃
我亦難控

緣份若到訪
令人沒法避
狂熱的愛情
熾熱燦爛烙心裡
悠悠歲月愛念總不死
長願記著掛著不願離
全為這段愛是太神奇
永難忘記
愛你、想你
情意太真摯
不想忘記

仍然愛你(想你)仍然愛你(想你)
仍然愛你(想你)不想忘記

作曲:Dave Grusin
填詞:鄭國江
編曲:黎學斌
專輯:夢裡共醉

隔了許多時日,才可以續寫這個系列,不免對女皇陛下心存歉意。

但是,如果無法靜下心來,更不應輕舉妄動,濫竽充數。

來到十二月,對女皇的思念自然而然濃重起來。身邊的人和事,也不約而同地提醒著,這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時節。

這陣子,被公主殿下和同學仔的紀念演出弄得失魂落魄;甚至有人問我,是不是公主已經取代了女皇的地位?當然不是。公主就在眼前,看得見、摸得著,多說兩句,理所當然。女皇一直在心中,沒提起,只是因為沒話柄、沒機緣,卻不是out of sight out of mind。夜闌人靜、孤身一人的時候,有事沒事總會想念、總會牽掛,一腔衷情卻無從傾訴。其實只要她知道,便足夠了。

佳節當前,不知怎地記起了這首改編自電影《杜絲先生》主題曲It Might Be You的舊作。在電腦上反覆播了一個下午,總是百聽不厭。竊以為這是Anita眾多曲目之中,最情意綿綿、溫馨旖旎的一首。鄭國江老師的曲詞,固然纏綿悱惻;Anita柔靡的演繹,也是功不可沒。她唱來溫軟滑膩,恍若無骨;蘭麝微吐,中人欲醉。

在繁忙的鬧市或地鐵中聽著這首歌,煩囂頓忘,儼然物外。那一刻,沒有旁人、沒有計算、沒有絲毫雜念。就像music video和電影中常見的定鏡一般,背景中熙來攘往、車水馬龍,彼此的眼中心上,卻只有──你和我。

2 comments:

  1. 我另有看法,這首歌詞是我第一次用心去聽去思索,由梅姐唱出來,直覺得柔情出來很寂寞,沒有背景,無法猜測這首歌是否她的心聲,故一廂情願將梅姐代入,詞中感覺是一個很缺乏愛情女孩對愛情的憧憬,因為歌詞中只提到女孩與她理想愛人相碰,偶遇再碰,交流很少,試想現實中,我們只會對偶像會有此單向的表現,因為偶像會不時給大眾粉絲的回應,反之暗暗喜歡的人,相對回應就很少。這首歌詞比眼淚為你流,表面激情痛苦較少,但其實歌者心裡更為孤獨。

    ReplyDelete
  2. 我也不知道歌詞是否有弦外之意,但聽來聽去還是覺得那是憧憬愛情的女孩碰到意中人,心如鹿撞、患得患失的情態,非常動人。當然,你的理解也不無道理,但可能要請鄭國江老師來解說才知道真相了。

    ReplyDelete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t will be published after moderation by the blogger to avoid spam messages.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your understa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