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6

舊夢不須記

在三萬八千呎的高空,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把前塵細故重溫了一遍。

醒著不能說、不想說的,都說了。

不想聽、不要聽的,都聽了。

不想見、不要見的,都見了。

夢醒之後,終於明白,一切都過去了、結束了。

沒有懸念,沒有不捨。

一切已成定局,無可挽回。

從最初不想接受,到後來無奈接受,再到如今,無知無覺。

所以,不經不覺間,放下了。

從今以後,你是死是活、是人是鬼、是成是敗、是喜是憂,與我無關。

現在瞧見你的照片,甚至本人,已無感覺。大概就像曾經一起寒喧過、吃過飯,然後分道揚鑣的過客──時日一久,連名字也未必記得起。

人生不滿百,誰不是過客?

不要再說甚麼「多謝」。我甚麼也沒做。即使有,結果也不合你意,甚至惹出了多少麻煩。那還多謝甚麼?

少給我來這一套。

於某些人來說,也許這是必須的客套。但於我,如果並非真心誠意,一切客套的lip service,其實是最可恥的虛偽。

身為水瓶座,我最討厭虛偽。

工作場合可以通融,因為那是搵食,沒法子。不肯依循遊戲規則,就別往這是非圈裡鑽,及早另謀高就是正經。

但其他場合?絕對不可以。

俗語說:「哀莫大於心死」。其實,心死,是解脫、是重生。哀傷已沒有存在的餘地,遑論價值。

所以舊夢不須記。事過境遷,以後不再提起。

緣來緣去,前事的喜與淚。

在今天裡讓我盡還你。

3 comments:

  1. 絕交都寫得好感性呀,犀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其實這是一篇簡短的小說,內容有真有假,遊戲文章而已。
      不過我在飛機上做了一個很迫真的夢,倒是真的。

      Delete
    2. 呵呵,文人多大話。

      Delete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t will be published after moderation by the blogger to avoid spam messages.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your understanding.